2019年1月17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公示(福安市同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产30 万吨特钢冶炼生产线技改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保承诺

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下载链接(除依法不能公开的内容)

1

福安市同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产30 万吨特钢冶炼生产线技改项目

福安市铁湖工业区

福安市同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同康公司租赁福安市建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现有厂区用地,利用厂址内的原有钢结构厂房和部分生产设施进行技术改造, 并新增部分用地, 建设 1 座 50 Consteel (康斯迪型)超高功率电炉、1 座60吨LF钢包精炼炉、 1 台六机六流 R10m合金钢连铸机,以及配套的供配电、给排水、燃气、 热力、除尘等公用辅助设施,形成年产30 万吨特钢连铸坯的生产能力。拟建项目总投资 38000 元, 其中环保投资 2000 万元, 占总投资的 5.26% 。

见附件

2018 年 1 月 30 日进行第一次公示, 在铁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铁湖村、 化蛟村

村委会公开栏张贴了环评信息公告, 同时在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网站和宁德市论坛网站上进行项目第一次公示。 环境影响报告初稿完成后, 于 2018 年 9 月 26 日进行第二次公示, 在铁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铁湖村、 化蛟村村委会公开栏张贴了报告

书的主要结论, 在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网站和环评爱好者网站上进行项目第二次公示, 并在网站上提供报告书简本链接。 第二次环评公示后, 向拟建项目所在区域的村委会、 社会团体、 周边村民开展问卷调查, 总共发放了 105 份调查表, 回收了 104份, 其中单位有 4 份。公示期间, 评价单位及建设单位未从电话、 传真、 信件、 电子邮件等途径接到公众相关投诉、 意见或建议。从公参调查表统计结果表明, 项目信息公开程度较高, 92% 公众了解项目概况; 大

部分被调查者认为项目 可能对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 是可以接受的; 100% 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持支持态度, 大多数公众认为项目对个人生活质量有提高, 认为该项目对当地方经济发展有利。 公众环保意识强, 公众认为环境保护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十分重要。因此

建设单位在生产建设的同时, 应将环境保护纳入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

污染防治措施, 将工程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使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协调发展。

见附件

备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建设单位是建设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过程环境信息公开的主体,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相关信息和审批后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公开的主体,该链接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公示维护工作由项目建设单位负责。

一、公示时间:2019年1月17日-2019年1月23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3-2250390 传真:0593-2290620

电子邮箱:ndhbj@sina.com

通讯地址:宁德市环境保护局(宁德市东侨开发区塔山路3号建发大厦二层)

邮 编:35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