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挂牌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02 09: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17日下午,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市河长办举行。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元祥,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陈贵裕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当天,宁德中院、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1个市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我市水生态保护总体情况,打击非法盗采河砂、河湖“四乱”治理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当前执法程序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该工作室的成立,是宁德法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工作会议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五地法院司法保护闽江、敖江流域第一次会议要求,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做好咨询建议、深化多元调处、开展宣传普法等行动,切实推进《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市人大《霍童溪流域保护条例》和市政府《河湖长制工作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推进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生态司法无缝衔接和多元共治,不断提升全市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水平,为流域水资源利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宁德生态高颜值。
   
  目前,全市法院共设立10驻河长制办公室法官工作室和6流域生态司法保护工作联络点,这标志着我市法院覆盖全市24条主要河流水系和流域的生态司法保护体系和框架初步建立。
     
  20191212日蕉城区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91216日福安市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91212日寿宁县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91213日霞浦县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91216日古田县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91212日屏南县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91212日周宁县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
  
  20181121日柘荣县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