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华入选福建首届“最美基层河长”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在福建“最美基层河长”网络投票评选活动中,我市蕉城区九都镇书记、霍童溪九都镇段河长陈向华榜上有名,成为福建首届“最美基层河长”之一。

  据介绍,评选“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是福建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激发全民参与河湖治理管护而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热情,福建省河长办先后以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福建省“最美基层河长”和“最美民间河长”。

  宁德各级河长作为“施工队长”,肩负着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任务,以“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为行动指南,恪尽职守、带头做事,具体、务实、深入地管理整治,对河湖情况心里有数、对目标任务肩上有责、对工作举措手中有招,不断开创宁德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记者 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