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举办河长办工作人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31 14: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河长制工作不断深化,1015日至16,宁德市河长办在霞浦县召开《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宣贯暨全市河长制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斌主持,霞浦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林仁寅、霞浦县水利局局长苏贞富出席,市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及霞浦县乡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 

  首先,霞浦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林仁寅致辞欢迎市河长办培训班全体学员,并从规范组织架构、营造良好氛围、抓实任务推进综合治水、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四个方面介绍了霞浦县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 

  培训会上,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缪见武针对《福建省河长制规定》进行解读宣贯,宁德市河长办夏华杰科长对《2019年度宁德市河长制工作数据采集细则》进行详细解释。要求各县(市、区)对《2019年宁德市河长制工作数据采集细则》认真对照,案结合所属辖区河长制工作实际情况,分析问题所在,查找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做好数据采集工作。 

   

  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斌总结强调:河长制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举措,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兴业强监管”的重要手段,河长制工作任务重,问题多,一怕目标不明,二怕任务不清,三怕贯彻不力,各县(市、区)河长办及各级河长要领会学习培训会解读《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的精神和规定,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要根据《2019年度宁德市河长制工作数据采集细则》的要求,做到“不怕繁杂、不怕任务重、不怕得罪人”对标对表,尽力推进河长制工作,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迎接年终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