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新赴屏南蕉城周宁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9日,市长梁伟新深入屏南、蕉城、周宁调研河长制工作,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杨方参加调研。

  梁伟新一行认真察看了屏南县寿山乡白玉溪以及园坪段河道、周宁县咸村镇桃源溪水环境整治情况,并深入蕉城区洪口水库,详细了解渔排养殖整治工作。梁伟新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重大的民心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各项工作,让更多群众共享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梁伟新要求,整治措施要更管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建筑垃圾管控、陈年垃圾清理以及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综合推进河岸绿化、截污工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加大养殖业整治力度,全面落实生态下泄流量,让河水清起来、河岸绿起来。制度落实要更有力,认真开展巡河巡湖督查工作,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周一巡查”工作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宣传引导要更到位,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河湖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工作责任要更明确,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第一责任人”意识,亲自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各级河长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施工队长”,确保河长制得到全面落实;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要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推动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争先进位。(记者 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