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中国福建|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直奔问题促整改 黄国璋副市长交溪巡河

来源: 宁德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11:14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9月4日下午,宁德市交溪流域河长、副市长黄国璋开展交溪福安段巡河活动。福安市河长、市委书记叶其发,宁德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党组成员陈孝镛一同巡河。

  一、现场巡河

  黄副市长一行直奔问题河段,查看了罗江“清四乱”现场,听取罗江占河违建码头清拆情况汇报,现场详细查看侵占河道修复、整治情况。明确要求福安市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水利部明察暗访通报要求,彻底全面拆除清理占河违建码头及陆域填土,修复河岸,恢复生态岸线,还赛江一段美丽景色。随后,黄副市长一行直奔穆阳污水处理厂巡查穆阳污水处理设施,问询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二、召开巡河总结会

  在穆阳镇综合治水服务中心召开巡河现场会上,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党组成员陈孝镛通报了交溪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陈孝镛副主任针对省、市考核结果及发现问题;流域水环境质量问题;水利部挂牌督办问题;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四个方面通报了交溪流域河长制工作存在问题。福安市河长办主任林绍温汇报了罗江占河违建码头整改、交溪福安河段水质问题治理、穆阳溪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智慧水库等综合治水进展情况。

  黄副市长强调:一要加强河湖管理补短板、补缺漏、强监管;二要积极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创新,把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总结,加大河湖综合治水典型经验宣传,扩大影响,向市内五大流域推广;三要突出问题整改。交溪流域总体情况是好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流域各县市要尽快加以处理解决。

  福安市河长、市委书记叶其发表态,将把今天现场会指出的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到各个乡镇河长,每个问题作为一个项目进行整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