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宁德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27午,宁德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陈贵裕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联席会。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农业农村局卫健委财政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委、公安局、检察院驻河长办联络室、自然资源局、海洋渔业局的分管领导及河长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考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2019年河湖长制年度主要目标任务以及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分别汇报本部门涉及的2018年河长制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落实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和问题清单进展情况。 

  陈贵裕主任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进一步落实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强大合力。 

  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宁德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强化执行力,明确职责,提高各部门的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扎扎实实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 

  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省河长办制定的考核办法及2019年宁德市河长制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开展工作,两份清单要以问题为导向,分解到县(市、区),抓好跟踪督查,确保超额超前完成;各有关部门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细化问题的解决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力求把年度考核结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借鉴先进经验,健全工作机制。 

  市河长办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上应当借鉴泉州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有效的工作方法,创新完善河长制工作新机制,以任务问题分解法和溯源法,围绕河长制工作定目标、抓落实,抓好流域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