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王旭东调研造福工程搬迁、河长制、扫黑除恶等工作

来源:屏南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9-01-14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县长王旭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棠口镇龟潭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棠口溪、溪角洋工业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扶贫工作、造福搬迁工程进度、河长制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棠口镇龟潭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王旭东强调,造福工程扶贫搬迁是一项针对性强、成效明显的精准扶贫重要举措,是造福广大群众的民心工程,要集中全力、下大力气抓紧抓实。相关乡镇和责任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盯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充分利用当前黄金施工期,督促施工单位多上劳动力,多上机械,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未开工的项目要做好对口衔接,勤报勤跑,尽力缩短审批时间,积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前期各项工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用,让群众早受惠。

  在棠口溪,王旭东实地查看了棠口溪河道治理情况,他强调,乡镇要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管理办法,促进我县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理,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境内河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整改巡河发现问题短板,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提升水生态,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王旭东还听取了该乡镇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还群众一个清朗、干净的社会环境。

  副县长康建坂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黄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