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古田溪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古田县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18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4日,古田溪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古田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古田县县长党帅,屏南县县长王旭东,屏南县副县长、古田溪流域屏南段河长余兆钢,古田县副县长、古田溪流域古田段河长余新琳及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曾智勇指出,古田溪流域重点整治效果明显,流域水质明显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古田溪流域河长制工作。  

  曾智勇要求,要坚持思维导向,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河湖长制要求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古田溪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夯实基础补短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确保2018年各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全面消灭劣V类水体和黑臭水体,全面落实生态下泄流量,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全面推进河道违章清障治理;要坚持责任导向,狠抓制度落实,全面构建明责履责尽责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流域监察检查机制,完善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古田溪流域水质达标。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了古田溪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古田县、屏南县分别汇报了古田溪流域古田段和屏南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古田县大桥镇、凤都镇、水口镇和屏南县长桥镇、路下乡分别就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述职并作表态发言;市环保局、水利局、住建局和农业局结合各自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此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横洋溪瑞岩桥河段水环境整治情况、新丰溪河道整治情况和海鑫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