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再落实”,市国资委取消中介机构信息库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4-25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0年市国资委根据监管需要,建立了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拍卖机构、律师事务所四种类型的中介机构备选库。十年来,中介机构备选库为市属国有企业规范选聘行为,提供优质中介服务作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通过“再调研”倾听企业的意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消所有中介机构备选库,废止《中介机构选聘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各所出资企业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制定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企业内控制度的中介机构选聘办法,“公开、公平、公正”选择价优、服务佳、效率高的中介服务机构。据了解,通过简政放权,选聘流程缩短7个工作日以上,大大提升了企业工作效率,满足企业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再落实”活动取得切切实实的效果。

  (供稿: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