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对所属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2月2日,市国资委副主任郑建茂、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朝旭一行先后深入市汽车北站、市福宁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督促指导企业近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市交投集团副总黄飞元陪同检查。

  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三家公司对卡口的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安检仪、日趟检等工作落实情况。指导组对三家公司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导组要求,春节临近,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个都不能忽视。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指导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二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杜绝麻痹思想,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意识,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借鉴和推广兄弟单位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从安全意识、人文关怀、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升管理水平为创建“平安国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