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一行赴九建公司调研指导并作廉政党课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市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振长带领市国资委副主任郑建茂、驻委纪检组组长陈朝旭、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柏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市城建集团下属省九建公司调研指导,并给九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作“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廉政专题党课。 

  授课中,许振长引用周总理“三付饭费”的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党员干部阐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对九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到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三要保持政治本色,努力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在调研指导工作会上省九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喜贤向调研组汇报了九建公司概况、近期工作情况,公司存在的主要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需要国资委协调解决的事项。在充分了解九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许振长首先肯定了对九建公司近些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九建公司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九建公司的领导班子要再接再厉,不断改革创新,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就九建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发展,许振长提出:一是要正视困难,提振信心。面对困难要不低头不退缩,迎难而上,通过发展来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发展。二是练好内功,提升素质。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吸收和培养,提高专业素质,打造一支能够建功立业、敢于担当作为的企业队伍。三是强化管理,降本增效。要强化企业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在人力资源、财务、资金成本上下功夫,向管理要效益,研究如何降本增效,市国资委根据“一企一策”的办法加强对九建公司指导帮扶。四是党建引领,廉洁自律。党建工作是国企工作的根基,立足企业党建优势,引领九建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立流程图,用制度来保障。五是团结奋进,再创佳绩。九建公司要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在市国资系统新一轮深改中再创佳绩。(供稿:市城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