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郭锡文一行莅临国投公司调研指导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19-09-02 15: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锡文,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一行莅临市国投公司调研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市国投公司董事长陈合招、总经理刘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合招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下一阶段改革发展工作,郭锡文书记市国投公司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举措与思路,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郭锡文书记指出我市国有企业一定要不断改革创新,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这一目标,主动融入宁德市四大主导产业发展,不断开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我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就市国投下一步发展,郭锡文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坚定制度自信,坚定做好国有企业的信心,把国有企业各方面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二要找准定位。适应市场竞争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自我经营、自我开拓、自我管理能力,以强烈的市场意识、经营意识、抢先意识去捕捉信息、把握商机、开拓市场。三要把握机遇。把握当前主导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分析评估产业链发展的主流与方向,看准时机、积极融入,拓展经营性业务。四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绩效考核、用人、薪酬等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五要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产权、生产经营管理等,改进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六要抓好党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即将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励干部职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市国投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市国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