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3日,2019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国资国企工作、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卢明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耀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惠明作题为《深化改革 锐意进取 奋力攻坚 全面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陈朝旭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敢于担当作为 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曾智勇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思想,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公平竞争原则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切实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一要做强国有企业,提升发展质量。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不断优化资本结构,做强做大主营业务,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生产力、竞争力和创新力。二要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全市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增强活力、提高效率、破除束缚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重点,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劳动、人事和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加快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三要加快职能转变,提升监管效能。各级国资监管部门要正确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要求,加快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国资监管模式转变,全面规范和提升监管水平,加强对企业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监督,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增值。四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推动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设阳光国企,强化廉洁治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抓好廉洁风险防控。

  卢明光指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和清醒,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态势和形势,深刻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标本兼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市发改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所出资企业、闽东电力公司班子成员,下属子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资委(国资办)负责人等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