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外派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18-10-18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7日,宁德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外派监事会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市国投公司、交投集团、城建集团、三都澳公司)监事会工作分管领导、外派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外派监事会服务中心对所出资企业外派监事会在工作履职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监事会团队合力,提高监督的效率和效果;二要及时督促企业整改,促使企业提前防范经营风险,防止或降低国有资产损失;三要防范职业风险,建立外派监事会可追溯、可量化、可考核、可问责的履职记录制度。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池浩指出,当前外派监事会处在机构改革的结点上,各所出资企业外派监事会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出资人合法权益;二要明确监督重点,对涉及企业“三重一大”问题,监事会要事前分析研判、事中跟踪监督、事后评估反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和完善可追溯、可管控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