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国资委召开全民所有制公司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8日,宁德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所出资企业全民所有制公司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四级调研员陶化兵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及相关企业主要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投公司、交投集团对公司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就涉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许振长指出,全民所有制公司制改革工作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前提,有利于建立权责明确的法人治理机构,形成有效的制衡机制,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定的重要任务,也是一项硬任务。他强调,各涉改企业要结合实际,有效有序做好全民所有制改制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必须充分认识公司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改制任务。二是行动上要加强领导。要加强党的领导,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各涉改企业要根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改制方案,落实工作力量,倒排任务工期,结合相关工作统筹推进。三是操作上要依法依规。改制过程中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企改制、国有产权管理等有关规定规范操作,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