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屏同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宁德市国资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从市国资委机关到海拔千米的风电发电站,从城市更新项目到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项目,从生产服务一线的党员先锋岗到退休党员服务岗……宁德市国资委党委通过“千屏同频”形式,积极组织市属国有企业2257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第一时间进行集中学习。

  在福建省九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宁德市警察训练基地项目上,40多名青年职工早早就守在投影仪前集中收看大会盛况,现场气氛热烈,群情激昂,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公司党委书记林喜贤介绍到,工友们自从接到市国资系统开展“千屏同频”收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以来,都自觉主动加班加点,腾出工期集中观看今天的大会。大伙都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续发挥基建主力军优势,高质量保安全推动项目建设。

  在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海拔1400多米的风机点位上,闽东电力公司风电事业部上堡风电场安全运行候岗员陈浩然和马俊杰正通过手机视频,激动地和所在支部的党员们交流心得:“作为党员,在工作要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只要我们大家把各自的工作干好了、干得更好了,为“碳达峰、碳中和”留下闽电印迹,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宁德市工业品批发公司退休老党员孙云秋,在家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过程中,始终紧握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说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非常激动、感动。我从小学艺糊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读书的机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今年我和老伴儿用结余的24万元退休金,在家乡捐建一座石碑坊,要让亲友、同学、战友、同事时刻谨记爱党爱国、爱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保护100年奋斗的成果”。

  宁德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后,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每个党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将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结合市国资系统“ 十四五” 规划,重点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党建水平提升、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国资力量。

  目前,市国资系统12个党委、106个党支部都集中开展了学习,部分在一线生产、施工现场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同步联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