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顺利召开2020年度务虚工作会议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2-25 16: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5日,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务虚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振长主持并作讲话。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投资、经营、党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财务总监和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2020年度国资国企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我市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会上,各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围绕主题分别进行汇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许振长同志围绕各企业汇报做了逐一点评,他要求市国投公司准确把握公司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我市四大主导产业,持续推进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推动公司从融资性企业向经营性企业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求市交投集团深耕主责主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积极拓展生产经营,对标2020年的营收等主要财务指标,进一步以提高营收、保证利润、做大做强国有资本为目标,引导出资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求市城建公司围绕道路园林绿化管养、公共停车场、城市广告、水环境等业务为代表的城市运营领域,高水平推进中心城市城建项目建设。围绕全面深化企业改革,8家转企改制单位接收平稳推进,积极整合集团内部同类业务及同质资产,进一步优化主业;要求市三都澳新区公司在聚焦开疆扩土主责,积极推进“一城两区”开发建设的同时,以推进评级发债工作为主线,以实现新型融合运营服务一体化业务布局为重心,通过加强资本运营、衔接市县园区开发合作等方式谋求改革发展,努力开启企业转型发展新局面。要求闽东电力公司稳妥推进电力主业改革,实施风电企业扁平化改革整合,促进公司瘦身强体、进一步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强化风险控制,切实解决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许振长同志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企业要全力以赴,挂图作战,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指标任务。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思想文化基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建平安国企维护安定稳定、持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促进企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