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国资委打好“组合拳”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0-11-19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国资委通过打好“容错纠错”和“责任追究”组合拳,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

  一是建立机制,规范认定程序。宁德市国资委通过《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容错纠错的实施办法》的实施,将支持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与严格执纪问责相结合,正确处理落实政策、严明纪律与调动以及保护企业领导人员积极性之间的关系,历史辩证地分析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和偏差,综合考虑问题发生的背景原因、动机目的、政策依据、情节轻重和性质后果等方面因素,认真甄别、准确研判、妥善处置。同时,还对容错认定的工作内容和程序进行规范,切实保证容错纠错机制的有效发挥。

  二是完善制度,严格责任追究。《所出资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的制定和执行,明确了责任追究的10个方面73种具体情形,做到问责情形明确,同时,对损失认定、责任认定以及责任追究处理等都做了具体可操作的规定,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完善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督促履职尽责。

  (供稿: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