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领导赴南山头村、武曲镇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0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7日,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柏清赴福安市上白石镇南山头村开展少数民族薄弱村挂钩工作调研、赴寿宁县武曲镇开展综治挂钩联系村调研工作。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周章雄、人事科工作人员一同参与调研。

  在南山头村,林柏清一行参观了南山头村小溪整治养殖基地、果树种植基地等,并听取了南山头村2020年村集体产业、公益事业的发展介绍和规划。林柏清就南山头村情况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班子成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抓好乡村经济发展建设,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三是注重乡村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弘扬富强传统文化,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特色村寨。

  在武曲镇,林柏清一行听取了武曲镇综治工作情况汇报,对武曲镇综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针对性建议: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综治和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处置机制,把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与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健全完善机制,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做到畅通民意,为民排忧解难。三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综治工作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的平安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