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中国福建|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市运会桥牌项目落下战幕 金融代表队斩获冠军

来源: 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09:35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10月24日,市运会暨2019年福建省全面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桥牌比赛在市老体协落下战幕,经过2日的精彩对决,我市金融系统代表队获得团体组与双人赛南北组冠军,周宁县代表队获得双人赛东西组冠军。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选手们配合默契、沉着冷静,而在赛后选手们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结束的牌局之中相互探讨比赛时的表现。

  “我与桥牌已经‘相识’30多年了,多年来,我不仅在桥牌比赛中提高了桥牌技艺,更是在不同的牌友身上学到不少难能可贵的精神。”在市金融代表队领队陈雪清看来,桥牌的“桥”字,已经预示了团结协作在这项运动中的重要性。桥牌不是单人项目,它的最小单位是双人,这就要求伙伴之间为了完成任务保持高度的默契和配合,需要有大局观念,这就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打桥牌也可以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能力,多交朋友,促进人际关系的和谐。

  “我市在桥牌这项竞技项目上目前处于全省较高水平,近年来,宁德代表队在各类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较好名次,陈雪清更是在2017年获得全国桥牌赛个人冠军。”市运会桥牌赛裁判长陈文霖表示,相比于象棋、围棋等棋类项目,目前桥牌在宁德的普及率不高,不过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桥牌这项运动之中,这也为我们宁德桥牌队伍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记者 郑凯 杨洋) 

附件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