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中国福建|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屏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参观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第一分馆(福文化)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10:36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取得新进步,1011日下午,局党组组织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观了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县旅游集散中心1号楼二楼),参观福在福地”“家风家训系列民俗实物,弘扬传统文化之福文化。 

  走进博物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鲜艳的“福”字牌匾,该牌匾是清代名将甘国宝于乾隆三十三年立的,充分体现了传统的福文化。接着往里参观,大家看到了墙上悬挂的一副对联,上面写着“读书志在圣贤,为官心存君国”。意思是读圣贤书,目的在学圣贤的行为,不只为了科举及第;做一个官吏,要有忠君爱国的思想。这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刻明白了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时刻心怀国家,心怀人民,要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农耕历史传佳话,中华文明记心头。”“胸怀家国天下事,耕读文化传千秋。”耳边响起这一首美妙的歌曲--《耕读文化传千秋》,让我们对传统的耕读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知、感悟、感受以及感怀。也让我们明白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必须要坚守信仰,勇于担当。(屏南县交通运输局 林子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