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中国福建|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屏南康里:古村贺岁乐陶陶

来源: 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3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乡村春晚农民唱主角

康里春节三天乐

  □ 张声平  代轩  文/图

  正月初三晚上,屏南县代溪镇康里村仿若白昼、热闹非凡。一排排高高挂起的灯笼,一张张洋溢的笑脸,勾勒出了一幅热闹喜庆、 欢乐祥和的春节画卷。

  没有绚丽的舞台设计,没有华美的灯光效果,康里村人民会场依然水泄不通,由康里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以“家”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正在倾情上演, 吸引了四里八乡的群众前来观看。舞龙、情景剧、歌舞、武术、器乐表演、诗歌朗诵、相声……等23个类型丰富的节目被搬上舞台,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舞台上都是老熟人,节目也是接地气的土色土香,全是‘家’的味道,很喜欢。”从外省回来过年的林小姐说。

  据康里村“春晚”主策划者郑福顶介绍,自2014年以来,除了春晚,康里村每年都会举办民俗文化节和“纵情端午走进康里”等节俗活动。坚守的背后,是村容村貌的改变,是村民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是几代村民的文化印记,甚至成为凝聚村民感情、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的民俗节日。

  据悉,屏南县代溪镇康里村是福建省生态村,山清水秀,是八闽大地最佳的养生福地。于今年1月被评为中国第五批传统村落。

附件下载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