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审计:“三检查” 促预算资金绩效情况审计有效开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19 08: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审计局开展某单位2019年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情况审计中,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重点对财政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情况进行了核查:

  一是检查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关注绩效目标设定是否合理、具体、可量化;绩效评价指标是否细化、个性化,是否能够反映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等。

  二是检查自评结果的真实性。通过指标系统核实绩效评价指标的实际完成情况,比对绩效自评报告的评价内容与绩效目标表是否相衔接。

  三是检查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的有效性。抽查部门单位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情况,关注是否存在未按要求设定目标、绩效目标未达成或设定目标不合理、预算执行力较低的项目,促进财政部门将绩效评价结果有效运用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宁德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