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审计局“四个加强”扎实推进2019年度预算执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按照省审计厅《2019年度财政审计总方案》《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宁德市审计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审计整体合力,扎实推进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厘清审计思路借助OA学习培训功能,开展线上审前培训,明确审计目标,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审计资源贯彻落实审计署“两统筹”工作要求,整合人力物力,统筹安排实施年度审计项目,对市本级、东侨管委会具体组织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7个市直部门单位嵌入式、融合式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 

  三是加强审前调查,提高审计效率。与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开展交流探讨,并通过采集市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财务和资产管理等数据开展关联性研究,从数据出发,发现疑点,系统研究,跟踪核查,降低审计风险情况。 

  四是加强纪律约束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开展审计工作,严肃审计工作纪律,“四严禁”、“八不准”廉洁纪律以及疫情防控纪律,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保证审计结果真实、客观、有效,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宁德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