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认真部署开展一般性支出规模控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一般性支出控制数的通知》(宁财预〔2019〕31号)文件,按照 2018 年度部门决算一般性支出压减 10%后的规模,及时分解下达市级部门及各县(市、区)2019 年度一般性支出规模控制数,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组织做好压减工作。

  一是严格按比例压减一般性支出。除刚性和重点项目支出外,一律按照不低于10%的幅度压减,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是刚化硬化部门预算约束。强化年初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性,执行中尽可能不出台重大增支政策,防止加剧收支矛盾;除另有规定外,预算执行中一律不再追加部门预算,重大特殊事项应按程序报党委、政府审批。

  三是完善部门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执行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报销审核,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对不该开支或不必开支的事项一律不得开支。

  四是加快盘活存量资金,对预算部门不足两年的结转资金,截至9月30日仍未使用的,也要按规定收回同级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