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审计局坚持即审即改提高审计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16 0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审计局在柘荣县扶贫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对问题进行充分分析,对于急需改进和适合立即整改的问题,指导、督促立即整改。 

  柘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部分审计发现的问题即审即改:一是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加快进度,完工应完成未完成的2个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个改善小型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条件项目,以及收回投向不精准的产业扶贫资金;二是乡村振兴方面的问题:及时下达滞留滞拨的涉农专项资金,对部分公厕后续维护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整改排查,以及重新核查完成个别“苗木存活率、苗高及冠幅”未达设计方案要求的“三带一区”造林项目。 

  宁德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将审计整改窗口前移,坚持“即审即改”,强化了审计整改的落实力度,加快了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减轻了审改双方的后续工作压力,显著提高了审计成效。(宁德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