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25日,市委巡察三组对市委网信办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1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通报。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1月26日巡察反馈会后,立即于1月29日召开室务会会议,及时传达巡察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具体工作。2月1日印发《中共宁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网信办情况反馈会的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市委巡察三组对市委网信办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巡察指出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改进作风、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推进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精心组织安排,周密动员部署。1月29日,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察整改办公室,并从相关科室抽调精干力量,深入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督促落实。其余人员按分工认领任务、细化措施、倒排进度,形成了一体担责、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细化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落地。先后12次召开室务会会议和每周全体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集思广益,逐一分析症结原因,逐条对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以及完成时限,经反复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于3月3日制定印发《市委网信办关于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15项共42个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87条,逐一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逐项“挂号”解决、“销号”落实。

  (四)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于3月11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市委巡察三组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办领导班子和成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主持参加了所有巡察整改工作相关会议,解决整改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多次与相关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具体研究整改落实工作。

  (五)完善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效。在整改过程中,既盯住具体问题,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又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对现行一些不够规范的制度进行分析梳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根本上堵塞漏洞,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先后经室务会会议研究制定印发了《市委网信办考勤与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市委网信办机关学习制度》《市委网信办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试行)》《市委网信办值班制度(试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试行)》等5项机关运行制度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规则》《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议事规则》《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席会议制度》《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等4项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规范,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规范科学管理局面。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4月6日召开室务会议研究审定办机关学习制度,系统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室务会会议、党支部学习会、每周全体干部会议、网信大讲堂等学习平台相关流程。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学习的第一议题,于3月15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3月22日-5月10日先后7次召开每周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全体干部通读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一章至第八章;4月12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持续开展“网信大讲堂”学习交流活动,计划每月组织一期。目前已于3月8日、4月12日、4月22日组织3期,共有4位干部围绕自身业务工作主讲课程。

  2.关于“个别场次中心组学习主题不够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参照市委中心组学习安排,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于4月1日制定印发《市委网信办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每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务求突出主题。目前已分别于1月19日、2月24日、3月15日、3月22日、4月1日、4月12日召开6场中心组学习会。

  3.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不够全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充分应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最新教材,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目前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每周全体干部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8次,每位干部均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述职报告等重要内容,2020年12月28日在室务会会议上听取办机关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按时向上级报告工作情况。

  4.关于“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分工不够明确”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2月24日召开室务会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办机关网络安全责任分工。二是3月26日召开室务会会议,研究同意购置网络防火墙等设备,目前已配备到位。三是3月26日室务会会议审议通过《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试行)》,4月6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

  5.6.7.关于“整合现有资源成效不明显”“商业平台合作未开展”“现象级网络精品未实现‘零突破’”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2021年1月中下旬至3月12日,开展“中国年·宁德味”就地过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市县两级网络媒体、“闽东之光”新媒体联盟成员,围绕牛年春节、疫情防控两个主题,创作具有闽东地方特色的图文、H5、短视频作品200多件。二是2021年1月中下旬至3月12日,与宁德市新媒体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举办“中国年·宁德味”就地过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借助腾讯、抖音等商业平台渠道优势和流量优势,增强推送作品曝光度,#中国年宁德味#抖音话题阅读量7939万。三是2021年1月中下旬至3月12日,通过举办“中国年·宁德味”就地过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形态推广宣传,实现现象级网络精品“零突破”,如《【宁视频网络中国节】霞浦:巴木玉布木,我们一起迎新春!》讲述“春运母亲”巴木玉布木2021年留在宁德霞浦就地过年故事,新华网、环球网、新浪、腾讯、搜狐等各类媒体相关报道推送稿件5千多条,引发全网广泛关注。四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效,加大资源投入,每年常态化与商业平台合作,充分发挥商业平台的渠道优势,最大程度形成传播合力,提升宣传实效及宣传履盖面和影响力,让主旋律有高频率,让正能量获得大流量。

  8.关于“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仍有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重新修订制发了值班制度,有效规范了工作人员的值班行为。二是召开信息共享工作会议,制定信息共享协作机制,提升发现力。三是组建工作小组,每月对总体态势、风险趋势、对策建议等方面开展会商,提高分析研判质量。四是订阅相关刊物,设立图书角,加强业务学习,拓宽研判视野;举办第一期“网信大讲堂”,提升分析处置时度效。五是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工作人员给予批评教育谈话、书面检讨、通报批评。

  9.关于“应急指挥中心物理场所建设滞后”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全面了解全省各地(市)应急指挥中心物理场所建设现状,根据我办的实际情况,对制度上墙、工位布局、功能分区、设备配置、值班休息室改造制定了具体方案。4月6日经室务会会议研究同意,对应急值守场所进行整改。目前场所已经布置完毕,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指挥作战能力,满足现阶段工作要求。

  10.关于“属地网站信息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1月26日印发《关于开展网站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的通知》,组织重点网站平台开展落实主体责任自查整改。二是3月18日至25日,办领导带队深入重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现场督促指导。三是启用属地网站管理系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整改。

  11.关于“对重点互联网企业平台摸底、指导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23日联合公安、文旅等部门开展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平台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建立数据库。二是3月19日,制定网络信息内容发布准则,向市内3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平台发放。三是4月1日至2日,组织开展互联网企业“学党史 悟思想 促发展”党建工作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活动,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平台的指导。

  12.关于“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较薄弱”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组织人员参加国家网信办在福建举办的行政执法培训班。二是加强与市司法局、财政局的对接协调,明确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开通行政执法罚没账户。三是研究梳理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制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手册。四是3月8日至4月8日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大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在每周全体干部会议上学习《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

  13.关于“组织网信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制定培训计划,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信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委网信办通过现场授课、案例解析、模拟演练、观看视频、远程培训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根据省委网信办要求,已完成队伍建设任务,按现有进度,到2022年8月实现培训全覆盖。

  14.关于“网信相关工作效果考核评价体系不健全”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建立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库,动态更新管理,根据省委网信办要求,已完成队伍建设任务。并纳入系统管理,任务部署、反馈,以积分的形式实现效果量化考核评价,及时掌握日常工作成效。制定《宁德市网信相关工作考评激励机制实施暂行办法(初稿)》,2021年每月定期通报各地任务完成情况。

  15.关于“网信相关工作激励办法未出台”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经室务会会议研究制定《宁德市网信相关工作考评激励机制实施暂行办法(初稿)》。

  16.关于“网信相关工作人员有关管理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2021年1月起组织网信相关工作人员签订有关上岗协议,强化有关管理。

  17.关于“组织网络新媒体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不落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2020年11月开展“网络扶贫公益行暨脱贫振兴看闽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集中推介宁德近年来在特色农业产业扶贫、整村搬迁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显著成效及先进典型,相关原创稿件和短视频在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刊发播放,全网总阅读量超5000多万。二是2021年4月15日至16日,组织网络媒体深入周宁、寿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网络公益行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展示周宁、寿宁近年来在特色农业产业扶贫、乡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显著成效及先进典型,进一步打造宁德网络扶贫公益品牌,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新社、东南网、闽东日报等中央、省、市主要媒体,“闽东之光”新媒体联盟、自媒体代表等近40人参加活动。三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巩固已有成效,健全长效机制,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运用信息化创新手段,每年常态化举办1-2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组织全市网络新媒体力量,参与助力乡村振兴。

  18.关于“网络安全规划未出台”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下旬组织对市内网络安全基本数据进行梳理,向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征集网络安全工作建议。二是草拟完成我市网络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初稿,于4月6日室务会会议审定通过。

  19.关于“网络安全培训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建立全办人员网络安全学习资料档案,及时掌握学习情况。二是3月8日、15日组织全办干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学习,完成6学时网络安全学习。三是举办“网信大讲堂”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相关负责人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常用网络安全技巧进行讲解,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四是4月1日、4月8日分别邀请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专家为办机关技术人员进行授课,累计完成8个学时学习。

  20.关于“网络安全专业资质人才缺乏”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通过室务会会议纪要明确办机关网络安全专业技术岗位人员。二是组织办机关网络安全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参加专业考试培训,2020年12月29日已通过考试并取得证书。三是4月8日分管领导与网络安全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开展提醒谈话,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二)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方面 

  21.22.23.关于“应休未休奖金发放不严格”“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违规报销外单位人员差旅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4月12日在每周全体干部会议上集体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二是收回超标准报销干部前往外地参加培训期间的交通补贴1笔400元,收回违规报销公车租赁平台驾驶员出差伙食补贴1笔100元,按规定补扣应休未休年假报酬2笔计950.70元。三是对2019年以来市委网信办“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办机关及下属市互联网舆情中心津补贴发放情况、绩效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未发现新的违规现象。四是对各项财务开支规定、报销流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汇编成册,分发到各科室。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开支标准、规范报销流程,保障各项经费安全高效使用。五是主要领导于3月17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24.关于“部署工作‘上下一般粗’”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8日在每周全体干部会议上组织学习《关于重申规范性文件中有关文风问题提醒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明确提出严禁重复发文、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办法等贯彻意见。二是严格按照办文流程做好公文审核把关,由拟稿科室拟稿,科室长核稿,综合科核稿,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目前发文20件,未发现“上下一般粗”现象。三是在4月19日网信大讲堂上相关同志授题为《党政机关公文文种与格式》的课程,对防止“上下一般粗”现象进行讲解和强调。

  25.关于“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次数偏少”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3月下旬市委网信办由办领导带队组成3个调研组,围绕“新时代加强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等课题分赴各地网信部门和互联网企业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4月6日召开会议,各调研组汇报赴各县(市、区)开展网信相关工作调研基本工作情况,形成调研工作报告。

  26.关于“班子成员带头执行考勤制度不落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26日室务会议研究审定新修订《考勤与外出请假报告制度》,依照制度做好日常办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外出报备、请假登记。二是安装启用考勤机,汇总每月考勤情况在全体干部会议上予以通报并公示。

  27.关于“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制定印发《值班制度(试行)》,并组织专班成员进行学习,明确工作纪律,实行值班人员签到签退、带班领导不定期进行“电话抽查”“现场检查”等,从制度和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值班有序运转。同步建立《值班签到表》《值班抽查记录表》等内业档案,如实记录值班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干部年终考评的重要参考。二是设置专门值班工位,配置高性能电脑设备、多功能一体机,改善值班条件。三是3月17日主要领导对值班落实不到位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3月29日在全体干部会议上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28.29.30.关于“落实廉政谈话不够到位”“个别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主题不突出”“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31日开展2021年上半年廉政谈话,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谈、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干部谈,对照《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中明确的各科室廉政风险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加强意见,被谈话人明确表态并做记录。目前全办共开展廉政谈心谈话18人次。二是2月1日主要领导与两名新提任科长进行任前谈话。三是各科室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形成2020年度工作报告,1月29日办领导班子在室务会会议上听取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报告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后续办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将每半年对各科室组织1次监督检查,并集中向办领导班子汇报。

  31.32.关于“参加‘三重一大室务会会议偏少”“日常监督检查不够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进行组内工作分工,每位同志具体负责联系2-3个监督单位。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根据不同时间节点,采取参加会议、听取汇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组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检查等监督工作。2021年参加市委网信办室务会议4场,民主生活会2场,开展了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检查,多次参与市委网信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研究部署。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33.关于“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运行机制未建立”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征求各地网信部门和互联网企业意见,制定印发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议事规则、联席会议、联系点制度等运行机制。

  34.关于“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底数不清”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3月23日联合公安、文旅等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全市重点网络平台账号和互联网企业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对全市互联网企业进行新一轮摸底调查,逐一录入企业各项信息,建立互联网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库,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做到成熟一家单独组建一家。

  35.关于“对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谋划指导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印发《在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中大力实施“四大工程”的方案》,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确定1家互联网企业作为党建联系点,并于3月中下旬深入各县(市、区)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现场指导调研。4月1日-2日举办全市互联网企业“学党史 悟思想 促发展”党建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指导。

  36.关于“组织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培训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4月1日-2日举办全市互联网企业“学党史 悟思想 促发展”党建工作培训班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互联网企业出资人、党务工作者及各县级网信办有关工作负责人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党建活力,不断提升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37.关于“个别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不严肃、不认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仔细审阅班子成员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班子成员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批评,主要领导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三是3月26日在室务会会议上组织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

  38.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不够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工作流程,按照相关规范修订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并按要求对新发展党员资料及时送市直机关工委进行审核。二是召开支委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三是与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进行沟通,对2名党员发展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四是2月4日相关责任人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就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进行检讨,3月17日主要领导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39.关于“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根据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有关情况,填写2019年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登记表》。二是召开支委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系统学习。三是2月4日相关负责同志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就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问题进行检讨,3月17日主要领导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40.关于“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26日经室务会会议研究,根据《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印发办机关《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试行)》,对机关干部相关证件进行全面清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交市委宣传部。二是4月6日在每周全体干部会议上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办机关《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试行)》,把握管理要求,提高干部思想认识。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方面 

  41.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3月11日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针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问题在会上作自我批评,主要领导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二是对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制度上墙、工位布局、功能分区、设备配置、值班休息室改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切实落实到位。三是3月23日联合公安、文旅等部门开展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平台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建立数据库。

  42.关于“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并长期坚持):1月29日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3月11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别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将查摆出的问题分解到人,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制作了《落实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和《落实巡察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完成情况汇总表》,实时更新,挂图销账。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依规依纪调查核实,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已对7名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涉及科级干部4人,其中,6人作书面检讨,7人接受主要领导批评教育,1人在全体大会上被通报批评。

  四、下一步努力方向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需持续深化推进,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整改成效。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市委网信办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观念,把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贯穿于巡察整改的始终,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促进市委网信办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力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整改力度和巡察实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做到抓整改力度不减。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办法,严防“四风”反弹,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有质的提升。把整改落实与室务会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整改巩固和成果转化。在巩固阶段性整改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查漏洞、补短板、抓反弹,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坚持的事项,紧盯不放,加强日常督促管理,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93-2725005,来信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蕉南路11号财贸广场6楼,电子邮箱:ndwlwyb@qq.com。

  市委网信办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