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区八一五路“白改黑”工程于6月1日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3日,记者从蕉城区住建局获悉,市区八一五路“白改黑”工程已于6月1日正式启动,施工期间将采取分区域施工的方式,尽量保持道路单向通行能力。

  市区八一五路位于老城区中心地段,连接鹤峰路、蕉城南北路、环城路、天王路等城区主、次干道,全线可分为八一五西路、八一五中路、八一五东路,沿路有蕉城区政府、宁德人民医院等人、车流量大的机构。

  “近年来,市区蕉城南北路、闽东路、南环路、鹤峰路等城区主、次干道先后完成了‘白改黑’,路面变得更平整、交通更顺畅。今年3月,八一五路的支巷——前林路已率先启动‘白改黑’,目前已完工。”蕉城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颜宁寿说,然而八一五路仍是混凝土路面,部分人行道已出现地砖破损、树根外露等不美观的现象。

  今年,蕉城区委、区政府将八一五路“白改黑”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工程除了在现有城区道路基础上进行路面“白改黑”外,还将挖除现有人行道及路缘石,更换透水砖人行道板及花岗岩路缘石。此外,本次道路改造工程还包括雨污分流改造、管线迁改、高压入地等项目。

  据了解,为了保持施工期间道路单向通行能力,施工方将采取分区域施工的方式。其中,八一五中路(蕉城北路——环城路)、八一五东路(环城路——天王路)计划进行半封闭施工。八一五西路则以人民医院为分界点,分为两段施工,先进行人民医院——蕉城南北路施工,施工期间鹤峰路——人民医院路段保持车辆正常通行,确保人民医院西侧入口正常进出;待人民医院——蕉城南北路施工完毕后,再进行鹤峰路——人民医院路段施工,施工期间人民医院——蕉城南北路保持车辆正常通行,确保人民医院东侧入口正常进出。

  “在八一五路‘白改黑’工程施工期间,将对途经该路段的公交线路走向进行部分调整。”颜宁寿说。施工期间给沿线单位和住户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希望市民谅解和支持。待改造完成后,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