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宁德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平稳增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10 15: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7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55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较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1.3%,较上半年回落0.4个百分点。   

  一、各行业全面实现增长 

  从行业门类看,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的10大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5个门类增速超过2位数,营业收入增速排前三位的分别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36.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19.3%,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同比增长15.8%。增速居后2位的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5.2%,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6% 

  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高开低走” 

  全市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从年初25.1%降至21.3%,呈高开低走态势。3月起营业收入增速逐月走低, 5月累计增速降到最低点18.2%6月增速有所回升,7月增速又小幅放缓。 

 

  1-7月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 

  三、企业效益提升明显 

  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长36.8%,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0.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达23.5%,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其中商务服务业、邮政业、道路运输业合计实现营业利润10.48亿元,同比增长36.9%  

  四、规模以上企业就业持续扩大 

  7月末,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从业人数3.24万人,同比增长7.6%。其中,物业管理业、商务服务业、其他服务业企业合计从业人员1.06万人,同比增长19.8%,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从业人数增长5.8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从业人员增速最快,分别增长22.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