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宁德市主要行业投资增长贡献突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12-21 16: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上汽基地及相关配套项目、鼎盛钢铁精品钢项目、青拓特钢新材料项目等加快推进,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加快。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增速自下半年以来逐月回升,主要行业投资增长贡献突出。

  一是制造业投资支撑强劲。1-11月,我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2.5%,增速自下半年以来逐月加快,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由1-7月19.9%快速提升至1-11月59.6%。其中,汽车制造业投资成倍增长,同比增速达40.3倍,拉动制造业投资增长16.7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投资增速持续加快,同比增长93.5%,拉动制造业投资增长12.4个百分点。

  二是农林牧渔业投资增长迅猛。今年以来,我市农林牧渔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11月同比增长58.9%,增速较1-10月提高10.4个百分点,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10.9%。其中,农业投资增长34.6%,渔业投资增长54.7%。

  三是民生领域投资较快增长。1-11月,我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教育,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68.6%、45.1%、33.2%、24.4%,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28.9%。

  四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态势。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5%,增速较1-10月回落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6.5个百分点,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为19.4%。其中,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