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与服务并重,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9-23 0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严把食品经营许可准入,柘荣县市场监管局秉承“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的工作理念,为尚在施工装修阶段的鸳鸯草场酒店餐饮提供业务指导服务,从起跑线开始保障食品安全。

  积极掌握主动权,一方面参与到酒店食堂施工图纸的审查中,根据餐饮单位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结合个性化需求,查找图纸设计上的缺陷和不足,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指导,对食堂的功能区设置、布局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指导,做到功能区设置齐全,保证生进熟出的单一流向,确保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科学规范,避免交叉污染。

  此外,为加快“食堂色标管理”的建设步伐,推动辖区学校食堂整体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改革与发展。经过前期探索与实践,该局组织辖区30所学校食堂负责人,到已完成色标管理的柘荣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现场观摩。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食堂管理人员对 “食堂色标管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食堂管理人员对 “食堂色标管理”有了更为直观且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各学校食堂的经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也加深了管理人员对如何把“食堂色标管理”用到食堂的实际建设与管理工作中来的思考与探索,对推进辖区学校食堂开展标准化管理具有积极意义。

  接下来,该局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拟开展大中型酒店、学校食堂厨师集中培训,全力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