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检验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7 10: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4日,东侨城管分局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检验工作,对宁德市华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的30多辆渣土车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全部车辆均按规定在车厢顶部安装使用软性篷布覆盖密闭装置,满足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滴撒漏、扬尘的要求。

  渣土车“滴洒漏”和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是城市治理的两大顽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今年以来,东侨开发区为了有效规范渣土运输和渣土车辆管理,遏制超量装载,治理扬尘污染,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从源头管控渣土运输。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东侨开发区各渣土运输公司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宁德市中心城区渣土车辆加装密闭装置技术规范(试行)》,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渣土车辆、停车场等进行整改,取得一定成效。

  据介绍,为了做好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宁德市华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所有车辆都加装了密闭装置和GPS系统,同时引进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平台系统,加强对驾驶员、车辆的智能化管理。

  东侨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侨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治理,强化建筑工地及周边检查、渣土车检验工作,保持对各类违规渣土运输现象的高压态势。(记者 龚键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