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竹管垅派出所:维护茶乡安定稳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2 11: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寿宁县公安局竹管垅派出所收到一个特殊的“礼物”。该乡后洋村际垅头村民老吴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是人民心中的枫桥派出所”的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感激之情。

  原来,竹管垅派出所民警在进村入户宣传“白日闯”案件时得知,村中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村民老吴称其家中被盗若干现金及金饰。竹管垅派出所与刑侦和技术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发现有一可疑黑衣男子曾驾驶一辆白色奥迪小车,在案发现场路段停留。民警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在泉州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该案从接警到破获,前后仅历时6个多小时。

  近年来,竹管垅派出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创建“平安竹管垅”有机统一起来,主动融入群众,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同时,立足自身职能,探索实践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平安的新举措,维护茶乡安定稳定“第一道防线”,全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记者 林孔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