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霍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2 1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蕉城区霍童镇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对上洋村现有危房进行拆除,共拆除危险房屋3栋,面积800余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危旧房位于上洋村新村路边,为土木结构房屋,因建成年代久远,加上本身结构缺陷,已经出现墙体倒塌、倾斜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村民不理解危房拆除政策,不愿意配合工作,经过镇、村两级干部耐心解释,得到危房户的理解和大力支持。目前,已成功实施拆除行动,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霍童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应拆尽拆,有效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房屋使用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配合做好此次房屋结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记者 游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