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有春风润桃李 愿从滴水济时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23: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班一名学生突发咳嗽,并伴有发热、呕吐症状……同学们,请保持距离,有序前往备用教室。”柘荣县第五小学班主任吴秀花正在拨打电话通知校医。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为把好复课第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万无一失,4月3日上午,县第五小学开展“复学防疫”模拟演练,教师们化身“学生”模拟返校复课,从入校体温检测、教室上课突发状况等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用实战化方式检验学校防控应急机制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到位落实情况。

  “当前气温起伏较大,容易出现‘回南天’返潮现象,要提醒返校学生经常开窗通风,以免滋生病菌。”东源乡住乡联村干部、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游文清和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全程观摩了演习,在随后总结会上,游文清还向学校捐赠了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

  “目前,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能力。”提及组织这次演练的初衷,校长林阿团如是说,“我们学校筹备复学复课之际,这一批防疫物资不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为复学复课传递了信心,请广大师生、家长放心。”

  “新教学楼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目前初三准备何时复学?学生有多少?”当天下午,游文清又实地察看了柘荣一中附属初级中学的教学楼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学校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复课后师生返校流程、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安排情况。在走访中,她详细记录下学校对寄宿生宿舍、学生食堂、留观隔离室等重点场所管理措施,并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