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福安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日,福安市在坂中畲族乡森林公园举行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开工活动,通过实行环卫一体化服务,清除城乡环境卫生死角,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由于此前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公司只负责福安市城区主街道的卫生保洁,背街小巷由所在社区负责,容易出现部分路段职责不清,垃圾清扫不及时等现象。为了解决这个环卫工作难点,市委、市政府将城区各主要街道以及背街小巷的环卫工作打包后统一招标,实行环卫一体化服务。

  福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缪健伟表示,我市将城区主街道、背街小巷以及城阳镇、溪潭镇、坂中畲族乡等乡镇的部分村居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清运等统一打包,公开招标。通过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的打包,能够很好地解决环境卫生责任不清问题。

  目前,福安市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由泓欣环境集团公司中标,服务承包期3年,清扫保洁道路总面积达372.2万平方米。

  泓欣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宁表示,该公司在福安市城区所有路段进行了容量240升的垃圾桶布置工作。通过布置1000多个垃圾桶,消灭了原来板车作业的落后生产方式,通过加强机械化手段,提高了我市的环卫水平。同时,泓欣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新购置的护栏清洗车,加强对城区所有栏杆的冲洗作业。

  福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缪健伟表示,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对提高我市人居环境水平,继续推动"美丽福安"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