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领导开展创城和房屋安全结构安全整治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0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义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国泰小区、幸福里9号、动车站、华侨农场原东楼管区,调研创城和房屋安全结构安全整治工作,督促指导推进有关工作落实。 

 

  在小区和农贸市场,罗义春认真查看了解了周边道路设施、地面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创城整治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要在创城中多思考借鉴好经验好办法,认真落实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就走访中了解的相关商户对门前三包活动的配合情况和相关工作推进现状,罗义春指出,交警、执法、环卫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进一步了解沿街商户对门前三包活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详细方案,认真抓好整治工作。

  在动车站,罗义春深入了解了车站综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车站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做好动车站站前广场交通秩序、治安安全以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联防联控,认真细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加强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环卫保洁联合巡查,并结合动车到站时刻表,提前清理动车站区域违章停车,制止叫客揽客,大力整治打击“黑车”拉客现象。要加强人员力量,持续强化站前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规范车辆通行、停放,确保旅客出行交通安全有序。

  在危房拆除现场,罗义春指出,房屋安全结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事关群众安全,拆除周边是居民居住区,人流量较大,拆除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群众疏离工作,保障拆除现场安全,确保高质高量顺利完成危房整治工作。(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