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城: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渡难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蕉城区人社局通过微信转发、深入企业宣传等方式做好失业保险稳岗政策宣传,积极推进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作用,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稳定就业。

近日,区人社局直属单位区就业中心通过福建省失业保险明细系统筛选符合稳岗补贴申请条件的企业信息,精准对接,逐一电话通知,并简化申请材料,方便企业办事,提高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已分批受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福建省南阳食品有限公司等共70家企业2019年度稳岗补贴申请材料,预计发放稳岗补贴金额810.45万元,受惠职工数47037人;已为33家企业发放补贴金额377.15万元,受惠职工数25600人。其余企业公示结束后将陆续发放到位。同时主动对接税务部门,及时启动我区企业失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和退费工作,经区就业中心核对缴费数据无误,对已正常缴纳2月份失业保险费的企业,简化优化退费流程,企业“一趟不用跑”即可完成退费。预计为我区791家企业退还2月份失业保险费47.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