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疫情防控要坚决 农业生产不停顿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感谢县农业农村局党员服务队给我们送来了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让我们复工有了保障。”近日,宁德东狮山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果夫收到柘荣县农业农村局送来的防疫物资后感激地说。

  为进一步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稳定、粮食和“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动物疫病防控到位,柘荣县农业农村局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前往各农业生产企业、防控一线单位、社区、农贸市场、农村、农户开展“践行初心勇担当,六进一线战疫情”活动,为农业生产企业发放口罩、消毒液,用于支持企业复工;为有关单位、人员提供消毒液、护目镜等必要物资,并深入活禽交易场所及屠宰点、该县牲畜定点屠宰场及各乡镇特种养殖进行巡查、开展消毒灭源等工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也是我们‘六进’活动的主要关注对象。”柘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国干告诉记者,该局为农业企业送疫情防控物资的同时,农业企业也捐赠了各自的主营商品作为爱心物资,包括水果、大米、食用菌、调味品、肥料等共计2万多元。

  “在收到爱心物资后,我们第一时间就送到27户贫困户手中,希望这些爱心农资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为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提供帮助。”魏国干说,目前,农业企业捐赠的所有爱心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柘荣县农业农村局在“六进”活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开展执法巡查25次,为一线防控单位、农业企业及群众等共计发放口罩500多个、消毒液350kg,消毒剂0.95吨,帮助各类场所消毒灭源8000平方米,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000多张。(记者 叶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