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防疫与扶贫一个都不落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有新的产业计划吗?”“最近疫情严重,平常要做好家庭卫生,注意个人防护,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我联系……”2月24日,寿宁县竹管垅乡组织委员曾郑光再次来到挂钩贫困户家中访民情、解难题。同时,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今年68岁的许乃寿曾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为此,乡里将他家列入国定贫困户。在乡政府干部的帮扶下,他和妻子靠种植茶叶和油茶,日子越过越好,并在2016年顺利脱贫。

  当天,曾郑光细心地为老许家新一年的产业发展出谋献策,并再三叮嘱他们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当他发现老许家的电视无法正常使用时,曾郑光还当起了“修理师”。

  当天,从许乃寿家出来后,曾郑光立刻驱车赶到魏乃松家。不久前,魏乃松被查出患肺癌晚期,曾郑光对他家的情况很是关注。疫情期间,魏乃松家养了几十只鸡鸭滞销,曾郑光等扶贫干部获知后,通过转发朋友圈为老魏打起了广告,很快帮他将鸡鸭销售一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寿宁县坚持疫情阻击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手抓。该县下发了《致全县挂钩帮扶干部的倡议书》,全县扶贫干部纷纷运用电话、微信、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坚定信心谋划新年发展,做好防疫宣传服务。在防疫的同时,指导贫困户春耕生产,实现贫困户稳定可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同时,县扶贫办携手中国人寿财险寿宁管理部,组建了抗疫扶贫党员先锋队,进村入户逐一走访慰问了分布在14个乡镇76个行政村的94户重点帮扶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食、味精等生活物资,及时协调生产和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吴苏梅  林孔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