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保障观察点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2日,在福安市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进行每日的消杀工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福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根据宁德市工作部署,福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月27日设立了城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对与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密切接触的、重点疫区入韩的、或者外地流动人员中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人群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为进一步规范集中医学观察点消杀和环境卫生等环节工作,福安市继续抽调妇幼保健院、公安等单位人员,建立了第二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按规范改造完善后于2月7日投入使用。随后,按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工作”的思路,指挥部再次协调抽调了疾控中心、城管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入驻观察点,充实观察点力量,保障观察点场所正常运转。同时,观察点工作组还对接福安生态环境局专家,对观察点的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是否符合标准进行指导,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确保观察点污水垃圾等不对周边和外界造成污染,进一步规范管理。(赵巧红 雷津慧 丁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