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福安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08: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4日上午,福安市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其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坚持中央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的各项具体要求上来,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既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叶其发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但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落实“外防输入”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志愿者等各方作用,紧密结合实际,兴起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宣传热潮。

  叶其发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发展时不我待,要变当前的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开展“百家单位挂百企·抗击疫情促复工”活动,着力消除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的盲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统筹抓好科学防治和精准扶贫,研究完善防止返贫机制。要在危机中寻找新发展机遇,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加强维稳和舆论引导,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全力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要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叶其发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第一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亮身份、展作为,组织部门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宣传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报道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会上,福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文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阮志勇、尤锋云、张晨曦、蓝和鸣、谢嘉林、林铃顺、蔡立新、王宫、章斌杰、黄凌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百家单位挂百企·抗击疫情促复工”活动各挂钩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