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检查流通餐饮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8 17: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3日,福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管执法局、卫生监督所开展流通餐饮专项检查行动。针对桐山片区、桐城片区以及山前片区的流通餐饮服务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了桐山片区、桐城片区以及山前片区的餐饮店。执法人员对餐厅工作人员有无规范佩戴防护用品,有无开放堂食、原料存放等问题进行一一检查。发现部分餐厅工作人员出现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情况,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每日自查,加强供餐各环节消毒及场所消杀工作。

  “虽然突发的疫情让餐饮业损失不少,但相比大家的安全,这不算什么,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下,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到时候再开业也不迟。”山前街道某大排档老板蓝先生说道。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形成常态化,每日三次在就餐高峰期进行检查,继续鼓励餐饮场所推行“只做外卖,拒绝堂食”做法,外卖配送落实“无接触配送”服务;同时,加强对大型复工企业堂食餐饮安全管理,督导推行隔座分餐,错峰就餐,并保证食品安全。(汪斯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