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21 0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下午,东侨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培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开发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区属企业、各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周祥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从严从实全程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周祥祺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总结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回信重要精神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运用于具体实践,指导推动工作。要深化整改整治成效,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融入开发区产业发展、项目引进、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东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好巩固深化,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廉政教育,构筑惩防体系,强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吴培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党工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宁德作为新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开展“三学三讲三进”“新思想我来讲”等活动,持续推动学习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聚焦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工作,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推动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一批社会治理热点难点问题,将整改落实纳入督查考核等工作中,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和完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关心关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制度机制,使党员干部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黄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