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到福鼎市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5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调研组到福鼎市就城乡供水一体化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副市长黄国璋及我市领导袁华军、肖剑华参加调研。 

  叶建春一行实地察看了点头镇马冠水厂,详细了解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国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指导推进有关工作。

  叶建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不断加大生态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在保障水安全的基础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需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宁德特色的水利发展之路。

  据了解,马冠水厂一期建设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项目投资8719万元,于2016年底动工建设。目前,厂区主体工程已建成并通过验收,和主城区供水管网联网可实现城区双水源供水,并满足市区新城区和周边点头、白琳两个乡镇生产生活用水,服务人口10万人。(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