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服务企业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多亏有了你们,厂房内涝问题才能及时解决,不然损失就大了。”近日,柘荣县茗源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明雄向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党旗先行·走基层强服务”服务队表示感谢。

  柘荣县茗源茶叶有限公司厂房地处低洼地带,由于柘泰路改造路基提高等原因,每逢暴雨天气都会导致厂房内涝、生产机器受淹、茶叶仓库被浸。得知这一情况后,柘荣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到企业了解情况,并与柘荣县普通国省干线指挥部进行多次协商沟通,指挥部立即派出施工队到现场勘察地形,为该公司重修排水系统,解决了厂房排水问题。

  今年以来,为更好优化柘荣县营商环境,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党员领导分组带队深入柘荣县砚山洋刀剪产业园区、乍洋不锈钢工业园区、嘉馨置业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与企业充分沟通、分析片区企业信息数据、了解企业诉求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为企业“把脉开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下阶段,该中心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广泛收集整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争取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搞实、把事情做细,增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织与企业的凝聚力。”该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志钢介绍。

  企业问题的及时解决,是柘荣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缩影。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柘荣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与此同时,柘荣县结合开展“走乡村访农户、进企业解难题、看项目察作风”活动,深入“五个一线”,结合重点项目实施、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对照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摆干部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存在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进取精神退化等方面问题。据统计,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开展调查走访重点项目、规上企业进行一线办公等150多场次,收集汇总建议、问题260多条,落实整改措施580多项。(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