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乡村文化旅游创意活动月启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弘扬“闽东之光”,相约“四季屏南”。10月12日,“四季屏南、乡村有约”屏南乡村文化旅游创意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龙潭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屏南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重要探索,传播“闽东之光”,推动屏南全域旅游发展,打响屏南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8日。

  启动仪式上,龙潭村新老村民自编自导一出“美哉龙潭”音乐剧,结合多种场景将龙潭村从一个衰败乡村到游客爆满的“网红村”的变迁故事搬上了舞台,极具乡土气息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其中琳琅满目的创意集市惹人注目,趣味十足的农夫集市、手作集市和美食集市让人流连忘返;青石板路、拱桥上,随处可见前来写生摄影的外地游客,因为文创,越来越多的人才集聚龙潭,“人人都是电影人”“人人都是艺术家”等理念让古村落焕发出新的光彩。本周,龙潭村将持续开展乡村音乐会、创意集市、艺术展、艺术工作空间创意活动、户外拓展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当地火热的文创氛围,领略独特的乡土风情。

  据了解,近年来,独特而富有魅力的乡村文化旅游成为屏南全域旅游最亮丽的名片之一。把文创元素注入传统村落,用艺术唤醒乡土,将文化创意作为传统村落活态发展的突破点和引爆点,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屏南特色的文创助推乡村振兴新路,双溪、龙潭、漈下、北墘等一批传统村落不断蜕变,呈现出勃勃生机与振兴之势。仅2018年,该县乡村旅游人数超过300万人次,占全县游客量6成以上,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这次文创活动月的举办,是屏南新老村民交融互动的一个展现。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将助推屏南深化全域旅游,打响特色品牌。(记者 郭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