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华军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5日,福鼎市长袁华军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常务副市长林乃平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实地前往富民加油站、金龙大酒店、太姥山镇旅游集散中心和意迈达制鞋企业等地,详细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保人员值班排班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场所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情况,现场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每到一处,袁华军都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必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也是效益的理念,进一步规范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行为。

  同时,袁华军还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秋高物燥,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定期组织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检查组除了向场所负责人现场反馈检查情况,针对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外,随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场所安全。(张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