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开发区国企整合重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9-14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1日,东侨开发区国企重组整合工作动员会召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开明宣读新设国企班子成员任命文件,管委会副主任黄亦康作相关工作安排,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苏顺声强调工作纪律。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属国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罗义春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国企整合重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做大做强”作为出发点,坚持市场改革方向,推动国企从融资性企业、项目建设性企业向经营性实体企业转型;要把“激发活力”作为着眼点,通过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围绕重组后的功能定位,在转变机制、明晰产权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国企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把“保值增值”作为关键点,做好相关企业的清产核资和财务审计,理清债权债务关系,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罗义春强调,原公司班子要帮助新公司团队尽快熟悉、掌握全面工作,新老班子要加强沟通,做到无缝对接,确保时间不拖延、交接不混乱、资产不流失、经营不中断;新设公司要按照《整合重组实施方案》要求,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尽快制定出细化的整合方案,全力推进实施;国资监管部门要抓紧研究相关制度,明确绩效管理目标,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

  罗义春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各公司党组织要带头统一思想,带头服从指挥,正确引导职工思想,积极协调各方的关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司的改革发展。要严明工作纪律,所有干部职工都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公司整体利益的关系,坚决服从公司做出的各项决定。各公司干部职工要对开发区国企重组整合工作坚定信心,集中精力抓好推进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东侨网消息(阮琳钧)